[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] [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]

电影专题香港电影专题

毫无奖项颁奖典礼

黄初裕

  到了五月底,无论是香港或外地,具代表性的电影颁奖礼都已经完结。而今 年的赛果都似乎没有一些令人感到意外惊讶的地方。王家卫早已经成为香港影评 人的宠儿,几乎与主流香港电影划成介线,看他电影的观众,除了〔旺角卡门〕 所吸引的一批外,其馀的可说全是多类形电影的绝对支持者,而法国电影当然是 他们的首选吧!

  又再回顾所有电影颁奖典礼,似乎仍然有若干炙手可热的电影人,直到今天 仍然一个奖也拿不到!

  刘德华(都真的想不到第二个人了!),连他自己也这样在香港电影金像奖 颁奖礼的广告片上,自己嘲讽自己!

  刘青云,看他现在的走势,也真的像刘德华。

  夏里逊福,从影二十年,无论是动作片如〔星球大战〕、〔夺宝奇兵〕、 〔命天涯〕或者是剧情片〔还我真情〕、〔魔鬼同行〕、〔燃眉追击〕等都有出 色的表现,可惜,他连提名也没试过。最大的成就可能是今年获得〔People〕选 为全球五十名最有魅力人物的其中一名。

  尊尼特普,他在〔艾活传〕、〔不一样的天空〕甚至是〔天生爱情狂〕的表 现都十分叫好,偏偏到了今天,一个奖也得不到,甚至提名都没有!

  毕彼特,不用说,这是美男的命运;除了在〔12猴子〕□得一个最佳男配 角的提名外,直到今天甚麽都得不到。欲速则不达,连汤告鲁斯都从影十六年才 可以得到一专金球奖,其他人也别心急了。

  韦基马,可惜到了今天仍然没有代表作!

  美琪赖恩,爱情文艺片女王,这从不是奥斯卡可以得奖的影片类形,而且她 扮演的都是傻大姐,不是老弱伤残的人,所以得不到不出奇!

  更加不用说那些只会打餐饱的史泰龙、阿诺舒华辛力加、却罗素、尚格云格……

  除了演员之外,导演也会面对类似的命运。〔蝙蝠侠〕的始祖导演添布顿的 电影早已经别树一格,好评一浪接一浪,可惜所拍摄的电影太怪了,至今仍然得 不到所有影评人的青徕,甚至得不到提名!

  占士金马伦,又可能是高科技电影从来都不是电影颁奖礼的得奖类影,所以 无论他的〔未来战士〕系列怎样叫好叫座,仍然没法子□□

  还有监制过〔红潮风暴〕、〔石破天惊〕以及最近的一套〔惊天动地〕的谢 利毕咸玛。电影一直都被喻为在动作片中带出新的原素和故事结构,但,仍然与 奖无缘。

1997年5月30日

[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