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] [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]

电影专题香港电影专题

潮流兴续集?

黄初裕

  回归假期,数华语片的续集电影,其实很容易,因为差不多所有卖座的电影 都有续集。卖座而又没续集的反而比较难找,想起的只有〔跛豪〕〔赌圣〕以 及过去 许冠文的电影。

  而拍上三集以上的系列电影,其实也不算多,因为许多电影拍到第二集已经 再不能给人惊喜,所以拍第三集时,可能已经转换了卡士或者导演。以下便是好 例子。

  英雄本色□□周润发饰演的mark哥在第一集已经死了,第二集找来他再演 Mark的□生弟弟 Ken。而第三集更成为Mark哥的前转。

  赌神□□第一、二集的高进很有漫画风格,到了第三集,漫画风格仍然保留, 但演员已改为黎明,拍摄赌神的少年时代。

  倩女幽魂□□第二集已经没有了小倩这个角度,王祖贤也不办女鬼,成为侠 女符月池,到第三集,王祖贤再做女鬼,但也不再是小倩而成为飞女般的小卓。 午马也失踪了,张学友成为新一代的燕赤霞,女鬼害的也不是书生,而是梁朝伟 扮的和尚。

  最佳拍档□□其实由第一集〔最佳拍档〕、第二集〔女皇密令〕、第三集 〔千里救差婆〕都是许冠杰与麦嘉拍档,但到了〔新最佳拍档〕便以张国荣替代 了麦嘉一角,是好是坏,你租带租碟看看自己决定好了。

  笑傲江湖□□其实这只是勉强有一个系列,〔笑傲江湖〕跟〔东方不败〕叫 做有一点关连,不过演员除了袁洁莹饰的蓝凤凰之外,其他角色都不同。而〔风云 再起〕与〔笑傲江湖〕风马牛不相及,倒是其与〔东方不败〕都由林青霞演东方 不败。

  三人世界□□时装小品能少有连续数集出现,由郑裕玲林子祥主演的这个 系列,算是异数。

  省港旗兵□□到了最後的一集,起用了全新人,拍摄风格也像纪录片,跟首 两集完全不同。

  警察故事古惑仔□□最完整的系列电影。前後四集,台前幕後阵容不变。

  癫凤狂龙,天使行动□□由西城秀树以及李赛凤等人主演的电影系列,在八 十年代中期曾经因为长时间在外地卖埠而一共拍了五集!你也想不到吧!

  粤语长片应该有许多系列,可惜在普通影碟影带租赁店不容易找到〔孙悟空 三打白骨精〕、〔孙悟空大闹东海〕、〔一滴侠义血〕、〔如来神掌〕以及邓寄 尘新马仔的两傻系列、冯宝宝的小白龙、夜光杯系列、芳艳芳的傻大姐大闹 abcdefg等都拍摄过超过三集。

  不过,许多人都知道黄飞鸿系列的电影才是最多集的电影□□李连杰赵文卓 当然没有拍那麽多套,倒是关德兴师父的黄飞鸿系列,相信不是五天可以看完!

1997年6月25日 星期三

[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]